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区区长陈绍曦:打响“‘蕉’立办、您放心”营商品牌  统筹抓好“开门红”

2022年01月26日10:4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刚刚过去不久的2021年,是蕉城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必将载入历史史册。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1月25日,宁德市蕉城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总结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曦出席并讲话。

陈绍曦提出,2022年蕉城区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要坚持产业强区不动摇,集聚资源、集中力量,把三大主导产业服务好、发展好,实施主导产业产业链招商专项行动、人力资源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切实抓好延链扩能、企业用工、生活配套等工作。

二要坚持三驾马车齐用力,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消费的基础作用、出口的促进作用,深化“三比三赛”专项行动,实施筹融资专项行动,实施现代物流创新发展专项行动,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增长。

三要坚持厚植优势增活力,大力实施营商环境创优专项行动,打响“‘蕉’立办、您放心”营商品牌;实施科技创新扩面升级专项行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在国企改革、园区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

四要坚持乡村优先促振兴,在发展一产上倾注更强感情、投入更多资源,实施优势农业提效专项行动,重点抓好粮食生产、茶产业、渔业,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高效增长。

五要坚持改善民生再提速,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用于民生事业,开展好教育扩量提质、医疗卫生服务提升、闽东大水网建设、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治理水平提升等专项行动,拓宽增收渠道,提升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获得实惠、感受幸福。

陈绍曦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统筹抓好“开门红”、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春运,安全生产、“两违”整治等工作,推动蕉城经济社会发展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走在最前列、勇当排头兵。(李娜)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