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委书记尹力: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2022年01月26日11:5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月26日电 (林晓丽)“要以更开阔的视野和胸怀,自觉在全局中审视福建发展,谋划推进工作,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新的成绩,努力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1月25日下午,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作讲话时如是表示。

尹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

“我们要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尹力表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把提高效率、效能、效益贯穿始终,一心一意抓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巩固提升福建省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不断做大做好福建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蛋糕”。

尹力强调,要更加科学精准地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加快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

要千方百计惠民生,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共同富裕。“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民生领域制度供给力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生活年年都有新改善、一年更比一年好。”

同时,要全面从严抓党建,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让初心使命扎根内心深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最后,尹力号召,“实干成就历史,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