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成功发行全国首批房企并购票据

2022年01月27日08:5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月25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协助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行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并购),募集资金10亿元,其中,4.6亿元用于并购2个标的项目公司股权,4.6亿元用于项目建设,标志着中国银行间市场首批房地产企业并购债券正式落地。

2021年12月,央行、银保监会联合下发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用于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的兼并收购。房企项目间并购可盘活出险房企资产,缓解其短期流动性压力,并且为项目引入资质较好合作方,有助于提振金融机构及购房者对该项目的信心,促进项目层面后续融资和销售,为市场化化解风险重要手段。

本次并购将有利于建发集团完善企业管理,提升品牌价值,加强经营的集团化、规模化水平。下阶段,福建中行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的金融支持和服务,为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据悉,2021年福建中行实现境内债券承销超过570亿元,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并在债券品种创新方面始终走在前列,实现全市场首单“专项乡村振兴”票据、首单AAA民企疫情防控债、首单疫情防控熊猫债;全省首单“革命老区及专项乡村振兴”票据、首单“革命老区及碳中和”票据、首单银行间市场双创债、首单高成长债、首单并表型资产支持票据等多项创新项目落地。(张超 林璐瑶)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