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请来“退休专家”推销“抗癌神药”  厦门一医药公司虚假宣传被罚20万

2022年01月27日14:3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对某医药公司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2021年7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派出所提供的案源线索,联合民警共同前往当事人位于思明区湖滨北路的经营场所开展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到场后,发现经营者正组织20余名中老年人开展宣讲活动,在现场播放“退休专家”讲解药品的视频,宣称其出售的“熊胆粉”具有治疗癌症的功效。同时,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了16盒待售的“熊胆粉”,药品外包装显示的主治功能与现场宣讲不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有关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该医药公司利用“主任”“专家”的名头宣传“熊胆粉”药品能够“治疗高血压、高血糖,体检指标恢复正常,结肠癌癌症指标下降”等功效,已涉嫌违法。经执法人员调查取证,最终对某医药公司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应当心任何有关“神医”“神药”等广告,不冲动消费,不盲目跟风。执法部门也将继续加大联合惩处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陈博 郑怡泓 林莉莉)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