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同安举行春节文化旅游嘉年华  吸引市民游客“原地游玩”

2022年01月27日15:4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月27日电 “自在乡村游”“赏花灯泡温泉”“非遗体验”……1月26日,厦门市同安区举行春节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此次活动由厦门市同安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农业农村局等主办,主题为“福满同安 欢乐过大年”。

启动仪式现场。夏海滨摄影

活动采取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同安文化旅游资源,推广特色“一村一品”,深入挖掘“福”文化品牌内涵,推进文旅经济融合发展。据介绍,此次活动包含“福”满同安“艺”见银城、品“味”银城两大系列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旅游达人游银城线上征集、打造“福”满同安旅游专线等,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涵盖“食、游、购”等环节的文旅体验和消费场景,吸引在厦过年的市外职工等“原地游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更好地服务在厦过年人员,我们对接了闽南地区文化旅游市场,推出更多文化旅游产品。”同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春节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汇集了文化非遗类、美食类、景区景点、休闲类和农产品等方面内容,并发布了旅游精品线路,希望留厦过年的市民游客到同安有更多的选择。

当天还举行了新春市集等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游玩。夏海滨摄

“融合千年银城丰富的生态自然、文化、温泉、古民居等多元资源,倡导就地过年,同安诚意满满。”该负责人表示,为充分响应福建省委省政府打响“福”文化品牌的决策部署,同安区还将春节城市氛围营造工作与“福”文化宣传推广相结合,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千年银城更添年味。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同安区还专门出台了《2022年鼓励企业留工、员工留厦十条措施》,发放补贴4300多万元邀请市民游客及广大职工留厦过年,让他们在浓厚节日氛围中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暖意。(张萌 黄静怡)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