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有福之州,文化年货“福”味浓

2022年01月31日08:0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福之州,文化年货“福”味浓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震撼人心的敦煌壁画,真是太有福气了!”1月30日上午,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艺术博物馆里,福州市民赵先生对正在这里举行的“飞天神韵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连声点赞。

身在有福之州,能领略千里之外的浩瀚敦煌文化,源于福州、敦煌两地联袂送上的文化大礼包。该展览从1月20日启动后,将连续展出一个月,为福建人民奉上新春文化大餐。

弘扬“福”文化,过个文化年。今年春节期间,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2年“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迎虎年春节 过幸福生活”活动开启以来,一场又一场“福”文化主题活动轮番登场,为市民游客源源不断送上文化年货,营造浓厚的“福”文化年味。

看看“老照片收藏”、感叹“邻里和谐之福”……1月29日的三坊七巷南后街,首届邻里节暨在地艺术展亮相。漫步展览空间,一幅几百米长的老照片长卷备受瞩目,还有几百张老照片见证了福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成效。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当地为市民游客准备了精品节目、文旅活动、惠民福利等多种多样的“福”文化好礼,还有近300场惠民文化活动,积极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目前,福州已启动2022年新春文化旅游月,送来“福”主题精品旅游线路、文旅惠民活动、旅游景区优惠等一大批文化年货。

2月1日起,三江口生态公园将连续举办旅游演艺活动,并启动“江江好”两江四岸音乐旅游节;2月13日—14日,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登场,让市民游客尽享民俗文化之乐……(记者 卞军凯)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