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留在福大过虎年 500余名留校师生共进年夜饭

2022年02月01日08:25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留在福大过虎年 500余名留校师生共进年夜饭

  1月31日,农历壬寅年除夕,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玫瑰园餐厅、丁香园民族餐厅张灯结彩,暖意浓浓,充满了温馨的节日气氛,500余名留校师生共进年夜饭、共迎虎年新年。

  大家一起包饺子 通讯员许晓凤摄

  为了给500余名寒假留校师生留下一次记忆深刻的年夜饭,学校准备了包括佛跳墙、太平燕、清水大闸蟹、大虾、牛肉、香辣翅根、芝士蟹排、水饺、鱼丸等在内的丰盛的年夜饭,留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度辞旧迎新之夜。

  大家一起做肉夹馍 通讯员许晓凤摄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年夜饭采用定制食盒+自助餐结合的形式,年夜饭供餐时间从下午五时持续至晚八时。餐盒由供餐企业的中央厨房制作完成之后全程保温送达各餐厅,现场自助餐则是在食堂现场制作。丁香园民族餐厅设置了风味体验区,为少数民族师生和留校的留学生们准备了特色风味小吃。

  餐厅充满节日气氛 通讯员王忆希摄

  为了增添节日气氛,让师生身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不仅对餐厅入口处的摆台、堆头、户外绿植做了悉心布置,还为每位来就餐的师生准备了定制的大红围巾和印有“福大过虎年”字样的可口可乐,留校师生与后勤大厨一起烤全羊、包饺子、做肉夹馍,享受制作美食的乐趣。

  在农历大年初一,学校还将继续为每一个留校师生提供免费爱心餐,让留校学子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与温暖。此外,学校将在假期全程做好餐饮、水、电、物业等保障服务,确保留校师生住得安心、放心。(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许晓凤 王忆希)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