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开启千企“引工大使”行动

2022年03月11日08:2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泉州开启千企“引工大使”行动

近日,南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福建西河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罗荣昌颁发“南安市金牌引工大使”奖牌和荣誉证书,对其介绍44名老乡到南安企业就业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

“以老带新”作为泉州企业招工成效最好的模式,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用工需求。为进一步做精做强“以老带新”模式,近期,泉州市人社部门全面启动千企“引工大使”行动,在全市评选一批企业“引工大使”,对帮助企业招聘30人以上、20人以上和10人以上的老员工,由企业所在地人社部门分别授予“金牌引工大使”“银牌引工大使”和“铜牌引工大使”的称号。同时,大力引导企业挖掘老员工资源,把员工培育成企业的宣传员,现身说法引导乡亲朋友前来泉州务工,泉州规模以上企业大多出台“老带新”奖励政策。如,罗荣昌所在西河卫浴现有员工2500余人,省外员工约占60%,通过政企协作“以老带新”,400多名节后新招员工中有近200名是通过“以老带新”模式引进。据悉,今年初以来,南安企业已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招录员工2000多人。(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黄泽鑫)

(责编:陈蓝燕、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