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漳州发现成片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格木

2022年03月11日10:5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云霄县火田镇高田村发现的格木古树群。云霄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漳州3月11日电 (苏海森)据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林业局消息,近日,云霄县火田镇高田村发现了天然分布的格木古树群。

成片格木古树群。云霄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该古树群面积约22.5亩,拥有古树179株,是福建目前已发现的最大成片格木林。

格木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云霄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格木亦称铁木,生长期慢,木质坚固耐用,主要分布在我国华南地区和越南北部,是国家珍稀保护物种,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格木也是贫瘠地的造林先锋树种,其枝叶浓密,涵养水源和改良土壤效果显著。

成片格木古树群。云霄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霄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格木分布十分稀少,但在高田村发现的格木古树群里,最大的格木胸径117厘米,估测树龄700年以上,这源于云霄县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以及近年来重视保护古树名木。

成片格木古树群。云霄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云霄县林业局统计,云霄县现有古树名木2003株,其中散生古树(树龄100年以上)937株,古树群21个(古树1066株)。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