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福建地市领导资料库>>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

付朝阳到市体育训练基地看望国家射击队并调研

2022年03月12日12:32 | 来源:湄洲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城市亮丽名片 推动体育事业发展  付朝阳到市体育训练基地看望国家射击队并调研

  3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付朝阳深入市体育训练基地,看望正在集训的国家射击队运动员,并开展工作调研。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梁纯,国家手枪射击队领队赵雨青,国家飞碟射击队多向队领队张山,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侯玉珠,市领导黄珍耀、林韶雯参加。

  市体育训练基地位于西天尾镇,北靠九华山,南接荔涵大道,地理环境优越,已连续11年承接了国家射击队、国家射箭队的冬训任务。2015年,该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射击莆田体育训练基地”“国家射箭莆田体育训练基地”。

  在市体育训练基地,各个项目的运动员们正在紧张集训。付朝阳走进射击馆、飞碟靶场,看望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员、国家飞碟射击队员,详细询问教练员、运动员日常训练和生活情况,同正在集训的奥运冠军杜丽及杨皓然、杨倩、张常鸿、姜冉馨等教练员、运动员亲切交谈。“向你们致敬。”付朝阳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敬意,鼓励运动员们积极备战,不断提高竞技水平,并要求有关部门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付朝阳说,“国字号”的国家射击队在莆田训练,是对市体育训练基地和莆田体育工作的高度认可,对提升莆田市民文明素质、体育赛事水平和城市影响力、知名度等都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莆田特色,发挥训练基地优势,有效放大赛事综合效益,谋划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把市体育训练基地打造成为城市亮丽名片。要结合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完善体育配套设施建设,盘活优化体育场馆资源,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要持续加大对体育工作的支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及时解决体育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推动我市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记者 黄国清)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