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推进“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  打造“放心消费 乐购无忧”

2022年03月14日15:5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一年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消费环境建设,打造“放心消费 乐购无忧”消费环境,深入开展“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工作。据统计,2021年以来全省实现线下无理由退货15万件,达成退货金额692.45万余元。

2021年3月15日福建省启动“福建省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倡议活动”。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福建省消委会在先期试点基础上启动“福建省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倡议活动”,全省各地经营者积极响应,向社会公众做出了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最长承诺时间达30天。以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为抓手,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试点开展“放心购、放心游”活动,有效提升了消费者的体验感,提振了消费信心。

省会城市福州率先出台《工作指引》,实行名录动态管理,不定期组织对线下无理由承诺单位进行回访,对于在动态监督过程中发现不履行承诺或停止营业的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予以撤销并公布。

在著名旅游城市武夷山,开展旅游购物店线下无理由退货,实行集中统一受理游客投诉和退换货,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与文旅部门开展旅游购物商家信用监管联合惩戒。

即将到来的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福建省消委会将启动“共促消费公平 创造高品质生活”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并启动全省放心消费商圈(街区)创建等一系列活动,将“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活动进一步推广实施。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