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集美区6个镇街与13所高校共建志愿服务平台

2022年03月14日17:2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3月14日电 (张萌)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据悉,该活动以“友好青年,青春奉献”为主题,由厦门市委文明办、集美区委宣传部等指导。活动当天,集美区六个镇街与13所高校分别签订校地共建志愿服务协议,广大青年志愿者将走出校园、走进基层,为群众送去针对性强、满意度高的暖心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集美辖区高校众多、青年人才荟萃,当地常住青年人口已有47.5万人,占比超过45%。年轻化的人口结构是集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优势,也为专业化开展志愿服务提供了人才支持。目前,全区拥有实名注册志愿者13.1万多名、志愿队伍1772支,已开展志愿服务项目3.2万余个,获得国家、省、市、区各级荣誉共计50余项。

活动现场,集美区六个镇街与13所高校分别签订校地共建志愿服务协议。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经过前期摸底镇街需求和高校志愿服务资源,集美区根据“按需点单”、精准对接的原则匹配共建结对,最大限度盘活全区志愿服务资源。此次校地共建志愿服务协议签订后,高校志愿服务队将走进基层,开展周末兴趣班、美化村居墙体彩绘、健康咨询、助老爱老等志愿服务。不仅如此,集美区还将组织高校志愿服务队开展“青享健康”“青春法援”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亲子教育咨询、法律援助。届时,相关单位也将提供专业的现场咨询。

志愿者代表分享经验。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上台庄严宣誓。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集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以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积极落实《厦门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响应集美区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行动方案;着力推动实施“青春先锋”计划,聚合各级各类青年志愿者队伍,引导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落实学村融合计划,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实现校地共建,搭建镇街与高校志愿服务结对平台等。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