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建”证未来护航高考  中建海峡爱心助考再出发

2022年06月0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谢谢你们的祝福,希望同学们都能圆梦高考!”一名即将走进高考考场的考生对中建海峡青年志愿者说道。

中建海峡总部五支部联合中建福建开展爱心志愿服务

岁月流转,又是一年高考季。为助力莘莘学子圆梦大学,营造文明、和谐的考试环境,6月7日,中建海峡“建”证未来青年志愿者们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启了为期三天的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护航高考学子赴考路。

中建海峡西南分公司青年志愿者身着状元服为考生加油打气

搭建爱心助考服务站。志愿者们在各考点提前搭建“爱心红帐篷”,为考生及家长送上包含矿泉水、纸巾、口罩、应急文具、防暑药品等“爱心加油包”,并提供临时遮阳棚和小板凳让考生家长避暑及避雨休憩。西南分公司志愿者还身着状元服,带着寓意“一举夺魁”的向日葵、“金榜高中”的幸运粽为过往考生送上祝福,祝愿高考学子成功跃“龙门”,为奔赴考场的千万学子们加油打气。

中建海峡工程装备公司青年志愿者为执勤交警送水

开辟“绿色护航”通道。志愿者们组建“爱心助考车队”,派出爱心送考助考车辆22辆,车上提供免费饮用水、消毒湿巾、口罩等应急物品,为公共交通不便的考生提供帮助,同时积极维护考点交通秩序,引导途经车辆改道绕行,协同地方交警们共同为考生们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此外,华南分公司志愿者们还参与考生信息审核工作,认真核对考生身份证、准考证、核酸检测证明等入场资料,确保考生们顺利进入考场。

中建海峡土木分公司在南宁市第二十一中开展爱心助力高考活动

厦门公司青年志愿者赵榕康表示:“这是我第七年以志愿者名义参与爱心助考活动了。志愿者们每年根据考生及家长的需求及时更新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容,汇聚爱心为广大学子保驾护航,只希望自己所做的每一件小事,都能给考生们创造更宽松的环境。”

中建海峡华南分公司志愿者在赣州开展高考爱心志愿服务

据悉,中建海峡已连续8年护航高考,此次爱心助考志愿服务覆盖福建、江西、四川、广东、广西5个省12个地市,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风采,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连连称赞。(林于姗)

(图文由中建海峡提供)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