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泰禾集团: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0.31亿  无新增土地储备项目

2022年08月30日10: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30日电 (陈蓝燕)8月29日晚,泰禾集团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泰禾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2.02亿元,同比上升38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31亿元,同比减少138.18%。

泰禾集团称,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项目可确认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但由于交付时间晚于规划时间,导致成本归集和结转金额较高,毛利下降。

财报显示,从收入构成来看,房地产开发业务仍是泰禾集团收入的最主要来源,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84.41%;服务、零售和其他业务占比较小。

但在土地储备方面,报告期内,泰禾集团未进行新的土地获取及区域扩张。目前该公司房地产项目主要位于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包括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地区、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以广深为中心的粤港澳大湾区、以福州和厦门为中心的福建区域、以武汉为中心的中部地区。截至报告期末,该公司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3193万平方米,剩余可开发建筑面积约924万平方米。

截至2022年6月30日,泰禾集团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520.66亿元,截至2022年8月26日,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585.19亿元。该公司因未履行相关还款义务而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在债务重组方面,泰禾集团称,公司已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债务重组工作,积极与债权人沟通,协商解决方案,维护债权人的权益。同时,公司将继续全力配合控股股东推进引入战略投资者相关事宜,维护投资者利益。

在短期流动性风险方面,根据财报披露,截至报告期末,泰禾集团有息负债规模较大,资产负债率维持较高水平,存在短期流动性风险。

泰禾集团称,将持续关注自身的负债规模、资产负债率等指标,加强公司运营管理能力,坚持以“复工复产、重塑信心”“保交付、保品质”为第一要务,抓销售促回款,盘活存量资产,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解决流动性问题,积极自救。同时,不断提升销售回款率,缩短回款周期,积极调整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合理控制负债规模。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