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新罗区:“匠心筑校”推动教育发展提质升级

2022年08月30日11:14 |
小字号

优质教育是一座城市、一个区域发展的内生动力,也是城市未来最持久的发展后劲。近年来,龙岩市新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围绕创建“教育名城”目标,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需求,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并将教育项目的建设统一委托区属国有企业雁翔集团代建,坚持“专业人做专业事”,快速有效的实现了龙岩中心城区教育资源由“补短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

天马小学仅用238天即完工交付使用;西安小学仅用258天即完工交付使用;南城小学仅用了230天即完工交付使用……2018年完工交付5所学校、2019年完工交付7所学校和17个中小学校薄改项目、2020年完工交付8所学校、2021年完工交付23所学校、2022年又完工交付7所学校,五年来交付的项目累计提供了近4.5万个学位。翻开新罗区近年来的学校建设清单,一个个数据见证着雁翔建设者匠心筑校的建设速度与效率。

天马小学。新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城小学。新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集团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推动教育项目建设的要求,已经连续五年100%按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龙岩中心城区应急性重点教育项目。”雁翔集团总经理朱裕萍说。

铁山小学。新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锦山小学。新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西安小学。新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五年来,新罗区的一所所新建学校拔地而起,改扩建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教学配套设置数量倍增,中心城区学位紧张情况得到彻底解决。

夯实“硬件”,筑牢教育现代化之基。新罗区将持续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践行“脚底板工作法”,快马加鞭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以教育发展助推新罗区当好全市民生发展的排头兵。(吴庆安 俞晓芬 林旖旎 石敏)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