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想偷渡?没门!38名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人员被抓获

2023年02月10日16:02 |
小字号

“走!去缅甸打工轻轻松松收入过万!”

看到这样的消息,你心动了吗?殊不知这是一个充满危险的陷阱!境外不法分子向国内招募人员赴境外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不仅害了自己和家人,等待他们的还有法律的严惩!

新罗警方抓获3名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人员

近日,林某海、林某新、赖某等3人在境外人员的组织下,从新罗乘坐车辆到达云南,再通过事先联系的当地车辆前往偏僻边境线,在去往边境路上被警方抓获。目前,这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新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永定警方抓获15名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人员

2月5日,永定警方所队联合,通过前期精准“剥茧”,深度研判,破获一起偷越国(边)境案,跨省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月1日,高陂区域联合派出所民警经过侦查研判发现,魏某某等5人有涉嫌偷越国(边)境的行为。

2月3日,高陂区域联合派出所组织民警立即赶赴云南省,于2月4日成功将5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偷越国(边)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杭法院判决9名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人员

上杭法院判决9名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人员

2月7日,上杭县人民法院判决9名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人员。图片来源:龙岩公安

2月7日上午,上杭县人民法院对上杭籍阙某某等9名被告人组织偷越国境、偷越国境、诈骗案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阙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逃避边境检查站检查,从中国境内结伙偷渡到缅甸,在缅甸孟波县一诈骗公司从事“刷单类”诈骗客服,针对中国境内居民进行诈骗,涉案金额数百万元。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2021年底至2022年上半年陆续将该犯罪团伙成员抓获归案。

连城警方抓获11名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人员

近日,连城县公安局新泉派出所通过线索核查,成功抓获蔡某军、杨某进、李某荣等3名涉嫌偷渡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经查,三人听信去缅甸能赚大钱的消息,于2023年2月,从连城出发,并准备偷渡前往缅甸,在偷渡过程中被警方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自己非法偷越国边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2月6日,连城县公安局朋口区域联合派出所成功抓获11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经审讯,傅某路、傅某福、吴某生等11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非法偷越国边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该11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于2023年2月2日及2月3日乘坐面包车欲偷越国(边)境,在途中被警方设卡拦截查获。目前,警方已对1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龙岩警方提醒,外出务工请通过正规、合法的劳务中介,切勿轻信资高待遇好的“美差”。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