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启用

2024年03月02日11:35 |
小字号

2月29日,福建特色检察展示平台——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法治教育基地在南平武夷山市正式揭牌启用。

该基地位于武夷山国家公园主入口,总面积约650平方米,共设置五个主题展区,系统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部署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实践,福建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工作部署,南平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举措以及福建省检察机关护航“清新福建”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设立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法治教育基地是福建省检察机关全力护航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提质增效,创新筑牢福建生态法治屏障的一项重要举措。基地旨在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全方位展示福建省检察机关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效,传递生态环境检察护航“好声音”,提升法治宣传质效。

南平地处武夷山脉北段东南侧、闽江上游,是福建省生态屏障,素有“福建粮仓”“南方林海”“中国竹乡”之美誉。南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在全国、全省前列,森林覆盖率78.89%。武夷山国家公园作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设立该基地具有良好的生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效应。下一步,福建省检察机关将以基地启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生态检察保护工作,以良法善治守护武夷山国家公园,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让八闽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责编:关喜艳、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