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

寧德霞浦“海上村庄”轉型升級后:航道更寬,水電都通

呂春榮

2020年07月15日22:5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霞浦縣溪南鎮七星海域的漁排養殖區。人民網 呂春榮攝

“養殖從粗放到集約”“海水由黃變綠”“航道由窄變寬”,7月15日,人民網記者走訪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溪南鎮七星海域漁排養殖區,感受到了該養殖海域轉型升級后的新變。

2018年7月以來,寧德市開展大規模海上養殖綜合整治,推進漁業產業和生態協調發展。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清退並改造傳統漁排18000余口,區域轉型升級總投資約1億元,下發補助資金5000多萬元。當前,作為全寧德海域最大的以深水網箱為主體的海上新型漁排展示區域,七星示范區面積1萬畝,涉及24376框漁排,已下水深水大網箱252口。

霞浦縣溪南鎮七星海域的漁排養殖區,漁民在喂魚。人民網 呂春榮攝

養殖區域在變,“海上村庄”也在變。據了解,此處海域生活著眾多漁民,由於漁排連成一片,延伸至寬闊的海面,形成了一道壯觀而獨特的風景,被人稱作“海上村庄”。

霞浦縣溪南鎮七星海域的漁排養殖區。人民網 呂春榮攝

當地村民介紹,該海域的漁民很多,旺季時有一萬五千多人在海上生產生活,包括有三四千名務工人員到此攬活,“這些年,海上的生活越來越好,機械生產的同時,配套設施很完善,水電都通了,生活越來越美好。”村民感慨道。

(責編:陳楚楚、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