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武平縣發展林下經濟“點綠成金”

許維娜

2020年08月05日09:41  來源:人民網
 

全國林改策源地——捷文村。人民網 王銑 攝

全國林改策源地——捷文村。人民網 王銑攝

  萬安捷文村的紫靈芝、東留封侯村的芙蓉李豐收了,鄉親們的腰包也鼓了。大伙說:“多虧了好政策,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

  8月3日下午,“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團隊來到了福建省龍岩市武平縣,探訪集體林權制度改革如何助推脫貧攻堅。在打造特色種植業方面,除了紫靈芝和芙蓉李外,武平的富貴籽也遠近聞名。

  調研組了解到,“全國林改第一縣”武平近年來持續深化改革,鼓勵和引導農民大力發展林藥、林菌、林花、林畜、林禽、林蜂等林下經濟,以及生態旅游等綠色產業。至2019年,全縣累計培育林業新型經營主體110家,參與林農約3萬戶,戶均增收約5萬元﹔接待森林旅游245萬人次,實現森林旅游收入10.6億元,實現林業總產值75億元。

  日前,“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團隊走進福建省,就決勝全面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開啟為期6天的調研採訪,武平是調研行的首站。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