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地鐵3號線南延段5個站點公布 線路全長約8.3公裡

2020年10月21日09:09  來源:廈門網
 

地鐵3號線南延段工程平面示意圖

  廈門地鐵3號線尤其是3號線南延段一直是很多人關心的重點。廈門地鐵官方網站近日發布《軌道交通3號線南延段工程環境影響報告書征求意見稿公示》,公布了線路走向、站點設置。

  《軌道交通3號線南延段工程環境影響報告書》顯示:軌道交通3號線南延段工程位於廈門市思明區,南起沙坡尾站,北至廈門火車站,線路由南向北串聯了沙坡尾、廈門大學、廈大白城片區以及曾厝垵、廈門火車站片區。線路全長約8.292km,主要沿民族路、大學路、環島南路、龍虎山路敷設,共設5座站,均為地下站,其中換乘站1座,在沙坡尾站與規劃7號線換乘。標准站4座,分別為廈大南門站、廈大白城站、曾厝垵站、上李新村站。

  最大站間距3.653km(上李新村站-廈門火車站),最小站間距0.762km(曾厝垵站-上李新村站),平均站間距為1.73km。

  線路走向站點設置

  3號線南延段起自成功大道與演武路路口,車站沿民族路敷設,在成功大道南側設沙坡尾站。

  出站之后線路下穿藝術西區后轉向大學路,在演武路與大學路交叉口設廈大南門站。

  出站后沿大學路向東敷設,下穿演武大橋后,繼續向東沿環島南路敷設,在胡裡山炮台北側設廈大白城站。

  出站后線路繼續沿環島南路敷設,之后線路向北轉入龍虎山路,在曾厝垵北路交口北側設曾厝垵站。

  出曾厝垵站后,線路繼續沿龍虎山路向北敷設,繞避環島干道高架橋樁后,在岷廈國際學校南側設上李新村站。

  出站后線路向北下穿萬石山風景區,接入廈門火車站。(廈門晚報記者 彭菲)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