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蘇區、革命老區中學數學教師培訓”活動走進福建建寧

2020年10月21日20:1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陳學輝攝
啟動儀式現場。陳學輝攝

10月20日,由中國教育學會中學數學教學專業委員會、福建省教育學會數學教學委員會主辦的“中央蘇區、革命老區中學數學教師培訓”活動在福建省三明市建寧縣舉行。中國教育學會中學數學教學專業委員會理事長,原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學數學室主任,人教普通高中教科書、數學(A版)主編章建躍博士,福建省教育學會數學教學委員會秘書長,福州一中正高級教師陳德燕,福建省電化教育館館長滑文革,建寧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孫元玲,三明市教育學院副院長陳紅梅等出席啟動儀式。會議由建寧縣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吳建輝主持。

在啟動儀式上,孫元玲代表縣委、縣政府向各級領導、各位專家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感謝中國教育學會中學數學教學中央委員會和福建省教育學會數學教學委員會對建寧革命老區教育事業發展的關心和厚愛。

孫元玲表示,她真誠希望建寧的老師們要以此活動為契機,通過與專家交流得到啟示,將學習的心得和好的經驗做法納入到自己的知識結構體系中,真正把各位名師專家的思想轉化成促進學校管理工作的新理念,轉化成實現課堂高效的新辦法,轉化成工作開展的新動力。

章建躍代表中國教育學會中學數學教學專業委員會對活動的舉行表示熱烈祝賀。他在致辭中說,為了響應黨中央和國務院提出的扶貧攻堅計劃和精准扶貧的號召,為落實教育部智力扶貧計劃做出應有的貢獻,中國教育學會中學數學專業委員會將連續舉辦“貧困邊遠地區數學教師培訓活動”。他希望這一活動能在提升教師新課程實施、學生發展指導以及走班教學管理等能力上發揮作用。

章建躍從如何理解數學學科核心素養、關於落實核心素養的思考、數學學科核心素養導向的教學設計中需要關注的幾個問題等方面進行了專題講座。

當天上午,來自北京、杭州和建寧的四位老師分別在建寧一中和建寧城關中學圍繞“核心素養導向的數學教學”為主題開設公開示范課。

三明市各縣(區)初中數學教研員,初中、高中數學教師代表等150多人參加培訓會。福建省電化教育館對本次活動進行了全程直播,全國范圍有3萬多人次觀看了現場直播,使本次活動的受益面擴展到了全國,參加活動的老師紛紛表示收到了一次深化課程改革、落實數學學科核心素養的深刻洗禮。(陳學輝)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