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媽祖金身繞境巡安 湄洲島千人“狂歡”

2020年10月26日08: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福建:媽祖金身繞境巡安 湄洲島千人“狂歡”

(XHDW)(1)福建:媽祖金身繞境巡安  湄洲島千人“狂歡”

  10月25日,在莆田市湄洲島,媽祖金身起駕准備繞境巡安。 當日,紀念媽祖羽化升天1033周年暨媽祖金身繞境巡安湄洲島活動在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島拉開帷幕,前來湄洲島參加活動的莆田、泉州、寧德、廣東潮陽、普寧和美國、菲律賓、新加坡、泰國等各地媽祖宮廟帶來了獨具地方特色的陣頭表演。 媽祖原名林默,是北宋時期生活在湄洲島的一名奇女子,以扶危濟困聞名鄉裡,后因救人獻出了年輕的生命。島上漁民自發立廟,將其奉為護佑出海平安的神靈。后來,媽祖文化隨華僑華人腳步傳播到世界各地。2009年,媽祖信俗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