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福建宣講

2020年11月17日10:4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1月17日電(林曉麗)16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書長林尚立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林尚立緊扣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深刻闡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歷史意義,全面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十四五”規劃建議的戰略思想,對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進行了深入講解,對規劃《建議》的核心要義、指導思想、遵循原則和主題主線進行了系統闡釋,圍繞“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我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滿懷信心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方面談了認識體會。

宣講報告在現場引起強烈反響。福建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政研室副主任譚亞川表示,報告對學習宣傳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一場“及時雨”,將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學習備課,精心做好准備,把全會的精神向基層、向群眾講清楚、講明白。

福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日官表示,作為基層的理論宣傳干部,將做好學習研討,深入廣泛宣傳,充分發揮好鄉村講師團、文藝宣講小分隊等隊伍的作用,深入到社區、農村、企業等地進行宣講,讓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聽完報告后,福建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研究生魏倩怡對於青年學生如何為走好科技自立自強之路做出新貢獻,有了更深的認識。“我們要學好科學技術,力戒浮躁之氣、腳踏實地地做好自己的研究學習工作,運用好自身專業所長,在創新創業創造的實踐中,為走好科技自立自強之路貢獻青年力量。”魏倩怡說。

在榕期間,宣講團一行還深入部分高校、企業,與高校師生、科技工作者面對面開展有針對性的宣講。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