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德化縣人民檢察院在縣公安局執法辦案管理中心設立派駐檢察室

2020年11月25日16:0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泉州市德化縣人民檢察院供圖

為進一步加強檢察機關對公安機關刑事訴訟活動的監督,促進檢察機關依法有效履行偵查監督職責,構建新型檢警關系,提升案件質量、提高司法效率,切實維護司法公正,日前,泉州市德化縣人民檢察院在德化縣公安局執法辦案管理中心設立派駐檢察室。

就派駐檢察室的相關工作,德化縣人民檢察院與德化縣公安局會簽了《德化縣人民檢察院派駐公安機關執法辦案管理中心檢察室工作規定(試行)》,明確了派駐檢察室開展工作應當堅持的原則、主要的工作職責、重點監督案件類型、監督的方式等內容。

派駐公安機關執法辦案管理中心檢察室是作為檢察機關偵查監督工作的一項重要制度創新,對於強化檢察監督、完善監督體系有著重大的意義和價值,在公安機關執法辦案中心設置派駐檢察室,為檢察機關將檢察監督前置到偵查階段的最前沿提供了可能,有利於強化偵查監督,更好地適應偵查活動集約化、扁平化的趨勢,更好地發揮檢察機關法律監督職能。(泉州市德化縣人民檢察院)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