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將出現大范圍寒潮天氣 最低溫或至-7℃

2020年12月27日10:1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2月27日電(吳舟)據中央氣象台消息,27日起,一股強冷空氣將自西向東、自北向南影響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帶來大風和強降溫天氣。

27日05時,福建省氣象服務中心發布寒潮警報,受強冷空氣影響,29日夜裡起福建省氣溫明顯下降,全省大部分地區出現寒潮天氣。最低氣溫的過程降溫幅度西部北部地區11∼15℃,其余大部8∼10℃。極端最低氣溫出現在30-31日,南平、三明、龍岩三市和寧德西部北部最低氣溫將降至0℃以下,有結冰,其中南平西部北部、三明西部和寧德西北部將達到-7∼-5℃﹔中南部沿海的部分臨海縣市5∼7℃﹔其余大部0∼4℃,有霜或霜凍。

福建省氣象台提醒:關注低溫凍害對農業生產的不利影響﹔西部、北部地區的城區最低氣溫將降至0℃以下,應做好水電設施維護和交通安全的保障工作﹔注意防范沿海大風對航運、濱海旅游和近海養殖等行業的影響。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