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教育廳:確保秋季學期義務教育學校課后服務實現全覆蓋

2021年08月21日09:38 | 來源:東南網
小字號
原標題:省教育廳:確保秋季學期義務教育學校課后服務實現全覆蓋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幫助雙職工家庭解決少先隊員暑期“看護難”問題,在省教育廳的指導及團省委、省少工委的支持下,晉安區教育局在僑園小學、晉安榕博小學率先試點暑期公益托管服務。

8月2日,首期福建省紅領巾先鋒少年宮暑期公益托管班在福州市僑園小學正式開班。公益暑托通過整合社會資源,由我省少先隊校外輔導員、志願者、晉安區名師工作室及承辦校教師共同組成強大師資“天團”,以“托”加“管”、“學”加“玩”的方式,開設少先隊活動、黨史學習教育、救護知識、體能訓練、閱讀指導、綜合實踐、心理輔導等素質教育課程,讓孩子們在知行結合的素質教育中享受豐富多彩的快樂暑假。

繼僑園小學暑托班順利開班之后,8月17日,暑期公益托管翰墨少年營也在晉安榕博小學正式開班。暑期公益托管班優先保障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單親家庭子女、留守兒童、家庭經濟困難子女等亟須幫扶群體,切實幫助家長解決暑期看護的后顧之憂。

“利用自身資源開展暑期托管活動,是落實中央‘雙減’工作的重要手段,是一項利民惠民的大好事,要堅持做下去。‘雙減’工作是今年教育督導的‘頭號工程’,要積極推進‘雙減’工作。”省教育廳副廳長李迅說,要根據“雙減”工作部署,落實兩項任務:一是推進課后服務工作,確保秋季學期義務教育學校課后服務實現全覆蓋,要堅持公益性原則,將課后服務與集中補課區分開來,杜絕利用課后服務進行集中補課的情況,切實減輕學生負擔﹔二是要提升課堂教學質量,科學布置課后作業,努力實現減負提質。(福建日報記者 庄嚴)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