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九部門聯合舉辦反恐怖宣傳進校園活動

2020年12月30日16:20  來源:海峽教育報
 

  根據國家反恐辦部署要求,福建省、市反恐辦於12月27日上午在福州十六中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頒布實施五周年暨反恐怖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福建省公安廳、省教育廳、省住建廳、省交通廳、省商務廳、省衛健委、省文旅局,福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相關單位領導、師生代表和省、市新聞媒體代表等近千人參加了活動。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有關領導作了動員講話﹔發放了《公民反恐防范手冊》,向群眾宣傳知恐、識恐、反恐的基本常識﹔醫護人員講授恐怖襲擊等突發事件中的急救知識﹔公安反恐民警為在場師生上了一場生動的反恐防范課,通過展示無人機等反恐處突高精尖武器裝備,詳細講解裝備性能及特點,與師生互動。

福建省反恐辦副主任、省公安廳二級警務專員、反恐總隊總隊長李奕亭致開幕詞

福建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陳曉風講話

福州市反恐辦副主任、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黃作璋講話

向學生發放反恐學習材料

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隊進行反恐知識培訓和裝備、武器展示

  此次活動旨在切實增強全民反恐防范意識,有效應對暴恐襲擊事件,提高全體師生知恐、識恐、反恐意識和能力,為師生營造一個健康、安全、和諧的校園安全氛圍。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