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本級職工基本醫保待遇有變 普通門診統籌、門診特殊病種及住院起付線下調

2021年01月09日07:4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月9日電 (呂春榮)據福建省醫療保障局消息,省本級職工醫保普通門診統籌、門診特殊病種及住院的起付線已自2021年1月1日起下調。

據介紹,為進一步完善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結合省本級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的收支情況,日前,福建省醫療保障局和福建省財政廳聯合印發《關於調整省本級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有關待遇政策的通知》,調整省本級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有關待遇政策。

《通知》指出,省本級職工醫保普通門診統籌起付線由1500元調整為1300元﹔門診特殊病種起付線由1200元調整為1000元。此外,住院起付線二甲及以上醫療機構首次1200元調整為1000元,年內多次住院的逐次遞減300元,直至為0﹔二乙及以下醫療機構首次950元調整為800元,年內多次住院的逐次遞減240元,直至為0。

此外,省本級職工醫保普通門診統籌、門診特殊病種和住院的報銷比例、封頂線等維持不變。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