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召開

2021年01月29日08:01  來源:福建日報
 

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28日在福州以視頻方式召開。會上宣讀了省委書記尹力對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批示,要求新的一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再接再厲,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文化強省和全域生態旅游省建設目標,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推動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持續提升城鄉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健全完善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認真籌辦第44屆世界文化遺產大會,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作出新的貢獻。

2020年,福建省文旅系統迎難而上,按照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的工作部署,落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推進文旅場所安全有序開放。福建省有12部作品入選文旅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作品名單,入選數位居全國各省(區、市)第一。

會議提出,新的一年全省文旅系統聚焦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一批有影響、有特色、有方向、有活力的藝術精品﹔著力打造標杆工程,全力推進世遺項目保護申報,扎實做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加大非遺保護傳承力度﹔持續放大“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效應﹔推進海峽兩岸文化深度融合﹔提升一批高品質旅游產品,實現全省各縣(區、市)4A級景區全覆蓋。(記者 郭斌)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