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縣(市)設區 福建批復同意調整漳州、三明部分行政區劃

2021年02月03日11:0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2月3日電 (吳舟)2月3日,福建省人民政府網站發布《福建省人民政府關於同意調整漳州市部分行政區劃的批復》和《福建省人民政府關於同意調整三明市部分行政區劃的批復》。

批復稱,同意撤銷縣級龍海市,設立漳州市龍海區,以原龍海市的行政區域為龍海區的行政區域,龍海區人民政府駐石碼街道大埕路28號﹔同意撤銷長泰縣,設立漳州市長泰區,以原長泰縣的行政區域為長泰區的行政區域,長泰區人民政府駐武安鎮解放路84號。同意撤銷三明市梅列區、三元區,設立新的三明市三元區,以原梅列區、三元區的行政區域為新的三元區的行政區域,三元區人民政府駐列東街道新市北路836號﹔同意撤銷沙縣,設立三明市沙縣區,以原沙縣的行政區域為沙縣區的行政區域,沙縣區人民政府駐鳳崗街道府前中路89號。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