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馬’當先”知識競賽打造福建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習與傳播新模式

2021年02月03日18:1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近日,福建電視台新聞頻道“八閩機關黨建”欄目刊播專題片《“一‘馬’當先”知識競賽,打造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習與傳播新模式》,介紹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在全國首創以電視競賽形式開展高校大學生馬克思主義理論宣傳教育,推動大學生自覺將理論知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等情況。

2016年以來,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連續舉辦五季高校大學生學習馬克思主義“一‘馬’當先”知識競賽和“馬克思主義能夠給予我們什麼”主題征文和微演講等活動,在全國率先建成2.5萬道題的線上平台,推動第一課堂和第二課堂互通、理論育人和實踐育人互促、線上引導和線下引領互動,構建形成了多元互動理論學習體系,有效激發了大學生學馬列學理論的興趣和熱情,年參與學生達20萬人,實現對各層次高校及各類別學生全覆蓋。該項目先后獲評福建省思想文化十大亮點和第三屆全省機關體制機制創新優秀案例“一等獎”。(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