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交通人奮戰防疫一線:“閉環”轉運不放鬆

2021年02月18日17:5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春節期間,福建晉江福廈泉專班交通轉運組全員在崗,實施“點對點、閉環”轉運,筑起涉外疫情防控“銅牆鐵壁”,守好入境返晉“南大門”。

守前沿。春節期間,累計接轉入境返晉人員189人﹔共投入接轉車輛66輛次、駕駛員34人次、隨車人員37人次﹔轉運車輛安全行裡程駛近2000公裡。

抓流程。與福州、廈門、泉州三地防疫部門信息互通,提前一天核對需要接轉的旅客信息,商議排定轉運班車。入晉旅客需要經過測溫和信息核對后進行轉運,嚴格按照“專班專人、護送簽字”原則,有序交接至酒店專班,做到無縫對接、不漏一人、不錯一人。

暖關懷。結合春運廣泛開展“情滿旅途”志願服務活動,幫助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近千人次。

目前,晉江福廈泉專班交通轉運組及4個地市工作專班交通檢疫組調度的142名人員仍繼續奮戰在一線,過年不回家,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安全的“長城”。(賴鈞源)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