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2月23日08:03  來源:福建日報
 

2月22日,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措施,部署安排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省長王寧、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當前,福建正處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的關鍵階段,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具有很強的現實性和緊迫性,有利於動員全省黨員干部滿懷信心投身“十四五”、奮進新征程。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握重大意義、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實際、守正創新,認真謀劃、精心組織,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福建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抓落實,把握目標任務、突出工作重點,確保黨史學習教育順利開展。要圍繞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斷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增強拒腐防變和抵御風險能力,堅定不移向黨中央看齊,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取得預期效果。要立足福建省實際,做好“結合”文章,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結合,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的創新理念和重大實踐相結合,把開展“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融入黨史學習教育中,推動學習教育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突破,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和社會大局穩定,實現穩中有進。

會議要求,要把握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要成立相應領導機構,制定相關實施意見和方案,有序推進專題學習、專題培訓、專題組織生活會等工作。要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加強政治引領,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要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防止學習和工作“兩張皮”。要注重方式方法創新,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既完成規定動作,又做好自選動作,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注意為基層減負,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