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通知》

2021年03月02日07:59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月28日,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的通知》。

  《通知》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習近平總書記出席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對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導福建省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好總結歷史經驗、認識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福建篇章具有重大意義。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領導班子要安排專門時間集中學習討論,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專題學習,全面領會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要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六個進一步”要求,聯系實際抓好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要加強組織領導,切實提高思想站位,把握主體責任,擔負起領導責任和政治責任,盡快成立領導機構,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實處。要全面貫通學,把學習重要講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歷史特別是黨史的系列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做到一體領會、一體貫徹。要發揚良好學風,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注意為基層減負,抓好專題學習、專題黨課、專題民主生活會、專題培訓。要突出學習成效,把開展“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融入黨史學習教育中,把黨史學習教育同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結合起來,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發展成果,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