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條地下安裝220千伏高壓電纜市政道路通車

2021年03月02日17:4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日,福建省漳州市首條智慧綜合管廊金塘路竣工通車。鄭文典攝

人民網漳州3月2日電 (蘇海森)2日,福建省漳州市首條智慧綜合管廊——金塘路竣工通車。這是漳州市第一條地下綜合管廊(地下安裝有220千伏高壓電纜),也是福建省首條220千伏高壓電纜入廊市政道路。

金塘路全線建設地下綜合管廊工程。鄭文典攝

據悉,金塘路項目總投資36.6億元,總長10.2公裡、寬60米,雙向6車道,設計時速60公裡/小時,全線建設地下綜合管廊工程,建設內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綜合管廊、管線(雨水、污水、給水、燃氣、電力、電信等)、道路照明工程、綠化工程等。

通車后,金塘路將促進漳州市區西部現代化進程。鄭文典攝

通車后,金塘路將成為漳州市區西部進入中心城區的快捷通道,有效聯通漳州市薌城區3個鎮12個村,帶動道路兩側近3萬畝工業土地或產業用地的開發和利用,促進漳州市區西部現代化進程。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