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獲批新增馬克思主義理論本科專業 今年9月招生

2021年03月04日16:1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據福建省教育廳消息,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福建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新增“馬克思主義理論”本科專業,授予法學學位。這是福建省首個獲批設置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本科專業,計劃於2021年9月開始招收首批本科生。

近年來,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大力實施思想政治理論課學科支撐能力提升計劃,累計投入6000余萬元,將具有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一級博士學位授權點和一級碩士學位授權點學科列入省高峰和高原學科予以重點建設,不斷加強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群建設﹔積極支持有條件的高校開設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加快推進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本碩博一體化人才培養,推動形成了以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為引領,相關學科為支撐的思想政治理論課學科支撐體系。

馬克思主義理論本科專業將著眼福建省馬克思主義理論“雙一流”學科發展規劃,按照“小班招生、精英培養、筑牢基礎、創新提升”的思路建設,著力培養具有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扎實馬克思主義理論、深厚人文素養,能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具有較強社會實踐能力和一定的學術創新能力的高素質專業化學生,為馬克思主義理論本碩博一體化培養輸送優質人才。

截至目前,全國僅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福建師范大學等38所高校開設該專業。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