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邢善萍:推動農產品網絡直播營銷健康發展

2021年03月05日15:03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推動農產品網絡直播營銷健康發展

  住閩全國政協委員邢善萍提交提案,建議加大對廣大農村地區特別是脫貧地區發展網絡直播營銷扶持力度,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賦能增效。

  邢善萍在提案中提出,“十三五”以來,電子商務進農村全面推進,特別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和決戰脫貧攻堅的雙重背景下,電商網絡直播以“線上引流+實體消費”的新模式蓬勃發展,用戶規模達3.88億,網絡直播成為農產品銷售重要渠道,帶動了農民收入增長,手機成為新農具,直播成為新農活。

  為了進一步推動行業健康發展,邢善萍建議,要堅持規范管理和服務發展並重,既加強監督管理,嚴守安全底線,又加大對廣大農村地區特別是脫貧地區發展網絡直播營銷扶持力度,優化政策服務,強化聯動監管,完善治理模式,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增加農民收入。著眼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從健全法律法規、加強協同治理、規范領導干部直播營銷行為、加強對農產品直播營銷的政策扶持、培養鄉村直播營銷人才、強化行業自律等維度著手,推動農產品網絡直播營銷健康發展,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開辟數字經濟快車道。(記者 林蔚 林清智)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