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開展“一企一策”技能培訓 按每人2000元標准補貼企業

2021年03月05日21:0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廈門3月5日電 (張萌)“職工參加‘一企一策’技能培訓,符合條件的企業可獲得每人2000元的補貼……”近日,廈門市人社部門發布了《關於開展“迎新春 穩崗留工送培訓”專項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鼓勵當地企業結合實際靈活組織安排職工在崗培訓和技能提升培訓。

根據《通知》,春節期間該市三高企業、重點企業按規定組織“一企一策”職工職業技能培訓,並於2021年3月31日前按相關規定開設“一企一策”培訓班並完成培訓的,將按每人2000元標准給予企業補貼。而企業則可結合生產實際和職工意願,靈活開展工匠精神、法律道德、質量意識、安全環保和疫情防控等培訓。

同時,廈門市積極鼓勵企業依托線上培訓平台機構開展培訓,培訓課程可使用平台的培訓資源,也可依托平台的授課直播間利用自有師資開展培訓。而對部分無法開展線下聚集性培訓的,則倡導組織線上培訓。此外,為鼓勵各類勞動者充分利用免費數字培訓資源學習,對取得專項職業能力合格証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証書的,廈門市還將按相關規定予以補貼。

據廈門市人社部門工作人員介紹,目前,相關補貼申領流程已實現全程網辦,企業主體可登錄廈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共服務平台提交相關申報材料。對完成培訓和考核任務的企業,人社部門將盡快將補貼發放到位。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