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體育考試方案發布 4月15日開考今年分值更細化

2021年03月07日10:00  來源:廈門網
 
原標題:中招體育考試方案發布 4月15日開考今年分值更細化

分值增加

體育分值從去年30分增加到今年40分,這是三年前預告過的。

半天完成

一個人考四項,要在半天完成,不再分為兩個階段考了。

增加筆試

中招體育考試首次有筆試,4分,考試時間10分鐘,與《道德與法治》科目同場合卷進行,共設16小題,每小題0.25分,全部為單項選擇題。

縮小分差

因為新中考細化了體育分值,因此,各個項目得分精確到小數點后兩位,縮小學生之間的分數差距。

改變計分方式

非筆試的體育考試計分方式換成百分制,即每個項目都是以100分計,例如男子1000米,該項目分值為15分,如果得了90分,那麼,這90分換算后為13.5分﹔再比如女子1分鐘跳繩,分值為8分,跳了158下,得分92分,換算后為7.36分。

中招體育考試方案前天發布,今年有筆試,分值增加,計分形式也發生變化。

市教育局5日傍晚對外發布《廈門市2021年中招體育考試工作方案》,中考體育考試4月15日到29日進行。今年福建是新中考,因此帶來了體育考試的不少變化,至少呈現五大變化。

在考點上,各區都會設立考點,但是,目前還處於考點申請階段,屆時學校會通知學生。

在考試紀律方面,今年要求,除裁判外,考試期間考點工作人員不得由體育老師擔任。其次,報名點帶隊的體育老師不得進入考點的體育考試區域,所有考試工作人員一律戴牌上崗,除裁判外工作人員不得攜帶測試器具(如秒表)等。

有兩類考生可以免考:身體殘疾、喪失運動能力或患有嚴重疾病獲准免修體育科目的考生,以及患不適合劇烈運動疾病的考生。但是,免考學生還是必須參加體育筆試。免考的學生依據不同情況得分,有的可以得全體學生體育得分的平均分,有的還要打八折。

此外,如果女生體育考試正好遇上例假,或是考試中途,有考生受傷,也可以申請緩考,緩考的補考時間是5月22日到24日。

今年中招體育考試仍然強調防疫,即考生進入考點要戴口罩,檢測體溫,不過考試時不用戴口罩。(記者 佘崢)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