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農村消費維權服務點進駐廈門同安社區  探索“家門口即可維權”

2021年03月15日18:1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廈門3月15日電 (張萌)今年“3·15”前夕,廈門市同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該區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在轄內梧侶社區成立了“12315”農村消費維權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讓村民在家門口即可維權。

據了解,由於農村地區偏遠、交通不便、村民在消費方面的法律知識相對薄弱等原因,消費者投訴難、侵權案件處理難的“兩難”問題一直較為突出。村民買到假冒偽劣農資產品往往無處申訴,“三無產品”堂而皇之地進入農村。該服務點,不僅能夠力爭當天受理群眾舉報、投訴,快速辦結提供便利,還有利於拓寬農村消費維權渠道、化解消費糾紛以及改善消費環境等。

同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舉將在健全農村消費維權網絡,暢通群眾申訴舉報渠道方面發揮積極作用,成為村居消費經濟領域的“110”。而此次設立農村維權服務點,也將打通農村消費者維權“最后一公裡”。接下來,他們將積極推廣,讓“12315”農村消費維權服務點在同安各村“落地生根”。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