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學舉行春季開學“心理第一課”

2021年03月16日09:3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心理第一課”採用線上形式開展。福州大學供圖

近日,福州大學組織春季開學“心理第一課”專題講座,此次講座採用 “直播+轉播”形式開展,面向全校學生、全體政工干部。講座由教育部華中師范大學心理援助熱線平台咨詢業務負責人、2020年共青團中央“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願服務先進個人”、華中師范大學心理學博士生導師任志洪教授主講。

開學“心理第一課”是福州大學幫助學生做好返校心理調適,提升學習、生活適應能力的一個重要舉措。通過講好“心理第一課”,可以有效幫助返校學生盡快調整好精神狀態,以健康樂觀的心態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學期的學習生活。

據悉,福州大學歷來重視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終把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作為全面貫徹黨的方針、培養高素質人才的一項重要舉措,堅持全面對標“三全育人”標准,注重統籌心理健康教育資源、凝聚心理健康教育力量,突出強調心理健康知識教育“全覆蓋”,學生心理問題治“未病”,促進各方面育人力量在心理健康教育上的協同協作、同向同行。(黃瑞楓)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