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學校多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活動

2021年03月22日08:11  來源:福建日報
 

  “一條游船,劈開了南湖的波浪……”18日上午,在詩朗誦《紅船從南湖啟航》中(上圖),廈門六中學生思政宣講團的首場宣講開始了。本場宣講以“讀史明智,薪火相傳”為主題,讓共產黨人的精神豐碑立於學生心中。據了解,廈門六中成立我省首個由學生“當主角”的思政宣講團,用朗誦和戲劇等藝術形式重現黨史,引導年輕一代明晰前行之路,激發奮斗之力,明確責任擔當。

  同樣在廈門,雙十中學的同學們來到老黨員王湘生家裡,聆聽革命故事。“聽王爺爺講述自己日行百裡去抗敵時,我的內心是感動的。是先輩們用自己的青春、熱血換來了現在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永遠銘記。”該校初二年級學生曾子睿說。

  上杭縣一中則舉辦“百人百講慶百年 明史明志創明天”活動,圍繞講好黨史故事,給學生上了一堂堂生動的示范課。蕩氣回腸的《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賦》朗誦、慷慨激昂的上杭湖洋烈士郭義為事跡演講……示范課以豐富的形式、精彩的內容贏得學生陣陣掌聲。此外,上杭縣委宣傳部還為“上杭一中星火小講師”授旗。“星火小講師”由上杭一中120多名品德優良、成績優異的學生組成,他們率先學好黨史,以講故事的方式宣傳黨的奮斗歷程、光榮傳統和偉大成就。

  走進南平市建陽區實驗小學校史館,牆上挂著學校開展“百幅作品禮贊建黨100周年”活動的作品。建陽區實驗小學立足學校實際,結合日常教學工作,開展百幅書畫作品、百堂優質課和百張最美笑臉“三個一百”活動,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日前,福州市錢塘小學的師生們到省軍區第四干休所開展敬老崇軍感恩活動。師生們參觀紅色陣地展,了解衛國戍邊英雄們的英勇事跡,重溫中國共產黨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奮斗歷程,感受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和革命軍人的拼搏精神與頑強意志。(記者 庄嚴 通訊員 江菊香 文/圖)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