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閩發西湖廣場小區黨支部巧用制度解決小區“老大難”

2021年03月22日14:5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福州市閩發西湖廣場小區位於西湖公園之畔。該小區黨支部成立前,與西湖美景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小區盜竊案件多、垃圾成堆、電梯故障頻出……業主苦不堪言,不僅拒交物業費,還不斷投訴。

2017年以來,在鼓西街道黨工委和西湖社區黨委的指導下,閩發西湖廣場小區內4名黨員牽頭成立了小區黨支部。剛開始,有些業主對黨支部能否真正發揮作用心存疑慮。對此,黨員們達成共識,必須要用實際行動爭取小區居民的信任。

“黨員為群眾服務就是要百分百出於公心,一旦有了私心,肯定做不好。”小區黨支部書記羅祿華說。

閩發西湖廣場小區黨支部堅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牽頭出台了《業委會章程》《物業人員考核辦法》等規章制度,形成小區黨支部——紅色業委會——物業管理處三級自治管理體系。通過盤活小區停車場等資源,將收入用於小區基礎設施的改善,先后投入400多萬元,用於更新11部電梯、6個水泵,翻新停車場,修建兩座新大門等“老大難”問題。

小區環境的改善,居民有目共睹。如今小區物業費實現應交盡交,每年每戶居民還能得到300元的“分紅”。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