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召開

2021年03月30日07:57  來源:福建日報
 

29日,全省高校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福州召開。省委常委周聯清、副省長李德金出席會議並講話。

周聯清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各地教育部門和各高校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根據省委統一部署,緊密結合我省教育工作實際,以譜寫好福建建設的新篇章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殷切囑托,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教育公益性原則,深化教育改革。要加強分類指導,聚焦國家和區域發展重大戰略,抓好高水平大學、應用型高校和民辦高校建設,堅持應用技術型辦學方向,適應社會需要設置專業,深化產教融合,努力推動福建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

李德金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加快研究制定高等教育三年行動計劃和十年專項規劃,推進福州地區大學城建設,分類推動高等院校內涵式發展。堅持職業院校應用型辦學方向,培養更多適應性應用型人才。堅持基礎教育公平公益原則,加快構建優質均衡基本公共教育服務體系。加大教育保障力度,落實各級政府財政教育支出責任,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會前,省領導察看了閩江學院校史館與應用型辦學成果展。(記者 劉必然)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