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這個小區黨支部用妙招解決了陳年產權糾葛

2021年04月01日15:4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近年來,福建省福清市石竹街道金輝華府小區黨支部把維護業主權益、排解鄰裡矛盾糾紛當成一項重要任務來抓,以黨員紅色榜樣凝聚小區內外各界力量,為和諧小區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時間回到2017年前,某健身公司場地的產權爭議成為了小區居民、物業以及地產三方的矛盾,三方對於場地產權的歸屬問題各有看法,遺留下的諸多歷史問題讓這場矛盾糾紛陷入了僵局。

在各方爭執不下之際,金輝華府小區黨支部本著“擱置爭議 共同發展”原則,以小區居民權益為底線進行積極協調,先后10余次對接地產、物業、金輝華府小區各相關負責人共同商討決策,並召集支部委員、黨員代表、居民代表專項會議對該事件進行深入的調查和分析。就這樣,經過雙方共同努力,原先緊張的氛圍終於緩和了下來,大家心平氣和地坐下來協商,這場困擾多年的矛盾糾紛終於得到了解決,不僅保留了產權追溯權,更是爭取到地產方每年30萬元的公共配套資金。

“解決問題首先要做到公正、公平、公開,充分把居民與企業的權益考慮進來,問題就能夠得到解決。”金輝華府小區黨支部副書記吳傳述說,以小區群眾利益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隻要存在可能引起矛盾或糾紛的事情,小區黨支部都爭取在第一時間內解決。

金輝華府小區黨支部成立以來,已為小區居民解決22起矛盾、糾紛,得到了群眾的支持和配合,進一步夯實居民基礎,構建了和諧的鄰裡關系。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