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

專訪中國華錄集團、華為公司高管:構建綠色、安全、高效的存儲系統

2021年04月25日14:5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國華錄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董事、副總經理張繼軍,華為公司副總裁、數據存儲與機器視覺產品線總裁周躍峰博士接受人民網採訪。人民網 葉青卿攝

訪談時間:2021年4月24日

訪談主題:構建綠色、安全、高效的存儲系統

訪談嘉賓:

中國華錄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董事、副總經理:張繼軍

華為公司副總裁、數據存儲與機器視覺產品線總裁:周躍峰博士

觀點摘要:

張繼軍:光存儲是業界公認的大數據存儲的重要發展方向,我們推出的光存儲系統可靠存儲壽命超過100年,能有效抵御電磁輻射、病毒攻擊和惡意數據篡改,能耗比傳統節省95%的電量。創新安全綠色存儲,降低數據存儲能耗,助力“碳達峰、碳中和”。

周躍峰:華為今年推出全閃存數據中心,其中分級存儲可以讓各行業更加高效來保存使用數據,成本更低且節能和環保,讓數據發揮更大價值。同時分級存儲把熱數據保存在基於半導體的全閃存當中,形成一個資源池,能夠讓不同的數據針對不同的數據應用,存在不同的地方,讓系統更加高效。(魏鵬飛 蘭志飛 鄭窈 葉青卿)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