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各高校開展五四運動紀念活動

2021年05月06日15:1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近日,福建省各高校組織開展五四運動紀念活動,弘揚五四精神,展現青春風採,以青春力量,書寫最美華章。

福州大學

《不忘初心》音詩畫節目。福州大學供圖

4月30日下午,福州大學舉行福州大學紀念五四運動102周年暨五四表彰大會。

頒獎環節。福州大學供圖

大會在音詩畫《不忘初心》中拉開序幕。福州大學校領導和與會嘉賓依次為福州大學獲得全國“五四紅旗團支部”、福建省“青年五四獎章”、“向上向善好青年”、“優秀共青團干部”、“五四紅旗團支部”等國家級和省級共青團系統榮譽,以及獲得福州大學“五四紅旗團委”“青年五四獎章”“十佳大學生”等多項校級榮譽單位代表和個人頒獎。

福建師范大學

活動現場。師范大學供圖

4月28日,福建師范大學舉行2021年五四表彰大會。

頒獎現場。師范大學供圖

過去一年,師大共青團堅定信念跟黨走,學理論、創研習,主題團日、基層建設……發揮共青團特色優勢,凝聚青年力量,積極融入學校“大思政格局”。

集美大學

活動現場。集美大學供圖

活動現場。集美大學供圖

4月29日晚,一萬多名集美大學師生同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聲嘹亮響徹校園,拉開了學校“頌歌獻給黨奮進雙一流”慶祝建黨100周年學生合唱比賽暨五四表彰大會序幕。講黨史、唱頌歌、賽紅歌,在這場生動而又充滿青春活力的黨史教育課中,學生們以青春之聲講述黨史,以青春之名唱響青春向黨的誓言與豪情。

寧德師范學院

快閃活動現場。寧德師范學院供圖

4月29日中午,寧德師范學院舉行“弘揚五四精神,傳承紅色基因”主題快閃活動,師生通過歌曲傳唱學習黨史,獻禮建黨100周年,表達了對黨的無限熱愛和深切祝福。

快閃活動現場。寧德師范學院供圖

此次快閃活動通過學校藝術團、老師、學生的共同演繹,展現了學生青春活力的面貌,表達青年學子對黨的熱愛。學校還開展了學黨史青年說、線上朗讀者、紅色電影展播等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黨史學習活動,讓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

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

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舉行升旗儀式。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快閃活動現場。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來自不同學院十二支優秀團支部展現各自風採,為海院樹立起創建優秀團支部的標杆。

(綜合福州大學、福建師范大學、集美大學、寧德師范學院、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