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茶博會等八項展會同期開展 均免費開放

2021年05月06日17:5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廈門5月6日電 (張萌)6日,2021中國廈門國際佛事用品(春季)展覽會、2021中國廈門國際茶產業(春季)博覽會、2021中國廈門國際手工藝品展覽會、2021中國廈門國際花卉園藝博覽會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同期開展。

據悉,本次展會將持續至5月10日,歷時五天,期間還將舉行2021中國廈門寺院建筑與設計展、2021中國廈門國際素食暨有機產品(春季)展覽會、2021世界綠茶採購交易會、2021中國廈門國際新興茶飲產業展覽會四項配套展覽,均免費開放。

展覽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佛事用品參展品牌企業逾1200家

據悉,本屆廈門國際佛事用品(春季)展覽會面積達11萬平方米,設置國際標准展位5500個,匯集品牌企業逾1200家。展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展會服務模式,促進供採雙方精准對接。現場不僅通過設置禪意家居、工藝禮品及文創、素食有機產品、書畫音像等十大展區,還展示佛事用品行業精品,打造出涵蓋佛學文化、寺院建筑、禪意文創、東方美學、貿易服務的展會品牌。

集中展示茶飲和先進技術

與往屆相比,本次茶類展會規模有所擴大,展覽面積達6.3萬平方米。其中,2021中國廈門國際茶產業(春季)博覽會、2021中國廈門國際新興茶飲產業展覽會、2021世界綠茶採購交易會三展聯動,共設國際標准展位3000個。展會涵蓋茶飲品牌推廣及連鎖加盟、茶飲原料及輔料、茶飲包裝及機械、茶飲制作器皿及設備、茶飲設計空間等茶飲全產業鏈資源的五大板塊,更有斯裡蘭卡錫蘭紅茶、印度阿薩姆紅茶、尼泊爾高山茶、日本抹茶、德國花草茶等“齊聚一堂”,集中展示出全球優質茶飲和先進的茶飲拼配技術。

市民在拍照觀賞。主辦方供圖

呈現超50個門類手工藝品

2021中國廈門國際花卉園藝博覽會上,集聚了羅漢鬆、油橄欖樹、中東海棗等高檔庭院景觀苗木﹔榕樹、附石、山水微景觀、三角梅等各式盆景﹔金毛蕨、觀音坐蓮蕨、蝴蝶蘭、水仙花等精品盆栽﹔品種豐富的多漿植物以及立體花盆、噴泉流水、竹籬、防腐木等園藝配套資材,集中展示了花卉綠植、花園設施及服務、園藝資材及工具等潮流產品與最新技術。

此外,同期開展的2021中國廈門國際手工藝品展覽會則集結了來自福建、江西、北京等近百家特色參展企業,金器、銀器、銅藝、錫藝等展品琳琅滿目,超過50個門類的手工藝品同場呈現。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展會具體開展時間為5月6日—9日9:00—18:00、5月10日9:00—16:00。入場人員須佩戴口罩並實名登記,出示本人身份証、綠色健康碼並接受體溫檢測后方可進館。

(責編:陳藍燕、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