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白塘灣項目啟動重整清算  項目最大股東泰禾集團:並非破產清算

2021年05月08日19:3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5月8日電 (劉寶琴)7日,福建省漳州市龍海區政府辦公室發布通知,對“白塘灣”項目開發建設公司——福建泰維置業有限公司成立重整清算組。作為項目公司的最大股東,泰禾集團表示,將積極尋求復工復產解決方案,盡快將房屋交付予廣大業主。

上述通知顯示,福建泰維置業有限公司開發建設的“白塘灣”項目已處於停工狀態,存在商品房延期交付以及拖欠工程款等情況﹔為妥善解決白塘灣項目問題,保障購房業主、施工單位等各債權人的合法利益,經區政府同意,決定在2021年3月5日成立的月港官邸及白塘灣項目服務領導小組的基礎上,成立福建泰維置業有限公司重整清算組。

重整清算組將積極與意向收購方溝通協調,探討福建泰維置業有限公司的股權重組方案和白塘灣項目的復工建設計劃。

據愛企查,福建泰維置業有限公司曾用名為福建新華都置業有限公司。另據泰禾集團的一份股權公告,2017年,泰禾集團全資孫公司廈門泰禾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與新華都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華都置業有限公司簽署股權轉讓合同,以超17億元收購福建新華都置業有限公司60%股權。

泰禾集團股權公告截圖

8日,作為項目公司的最大股東,泰禾集團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重要聲明:泰禾集團關於白塘灣項目的情況說明》,對此事作出回應。

泰禾集團表示,該重整清算組並非法律意義上的破產程序清算組,其本質目的是在政府部門的參與下,推進白塘灣項目的股權重組方案及復工復產。聲明中指出,此次成立專門小組有助於厘清項目股權及債權債務關系,實現白塘灣項目復工復產,並最終實現高品質交付。

聲明中還提到,與白塘灣同屬於廈門灣項目的香山灣組團,目前已經有超過4000組業主,將於5月15日前局部復工,並逐步實現正常運轉。

另外,根據泰禾集團今年4月公布的第一季度財報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泰禾集團營收3.96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17.25%﹔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虧損3.54億元。

(責編:陳藍燕、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