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八督導組下沉福建省基層調研督導

2021年05月12日08:15  來源:福建日報
 

  連日來,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八督導組組長蔣卓慶、副組長邵旭軍分別率隊,下沉到福建省南平市、漳州市、平潭綜合實驗區的基層單位,實地督導推進教育整頓工作。

  蔣卓慶一行先后深入武夷山市的基層法庭、司法所、公安局和延平區法院詹紅荔工作室、南平市檢察院等單位調研,聽取工作匯報,與基層座談交流,深入了解教育整頓查糾整改環節推進落實情況,深度剖析政法干警違紀違法情況及典型案例,看望慰問省教育整頓辦指導組工作人員。邵旭軍一行來到“漳州110”基地和南靖縣、東山縣、雲霄縣相關政法單位以及平潭綜合實驗區主題黨日館、公安局海壇服務中心、人民法院自貿區法庭等,通過召開座談會、個別談話、查閱台賬、明察暗訪等形式開展督導,提出具體指導意見。

  督導組指出,當前教育整頓已進入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郭聲琨書記貴州調研講話精神,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及時發現解決苗頭性問題,充分發揮詹紅荔、“漳州110”等時代楷模的示范引領作用,通過教育整頓激發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動力,為慶祝建黨一百周年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督導組強調,當前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正處於動真碰硬、攻堅克難的查糾整改環節,十分關鍵。對於當前存在的思想認識不到位、協同聯動不緊密、自查自糾不主動、“關鍵少數”表率作用不明顯、線索核查、輿論宣傳時度效等苗頭性問題,各級黨組織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政法單位領導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具體抓、深入抓、抓到底,採取針對性舉措加以解決,決不能讓苗頭性問題演化成傾向性問題,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要聚焦頑瘴痼疾整治,綜合運用自查自糾、組織查處、專項整治等手段,真正把突出問題找准找實,推動查糾整改徹底到位。要總結好階段性工作,集成創新性經驗,積極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監督制約機制,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進行到底。(記者 嚴順龍)

(責編:吳舟、陳藍燕)